新闻中心

新华社总编辑室刘刚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国重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宋芹等  点击数:602

(通讯员 宋芹 摄影 王雷亭 王开悦)校媒联动,共议融合。4月21日,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新闻研究所负责人刘刚等一行九人来我校调研,受到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王晖的热情接待。我校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段鹏副校长在座谈中表示,由新华社承建的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媒体融合生产领域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主流媒体融合创新的先锋队和主要试验场之一。

我校媒体融合与传播国重实验室获批一年半来,在廖祥忠书记、校长的全面领导下,学校整合全校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媒体融合相关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探索媒体融合高精尖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以此座谈为契机,相信双方一定会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

刘刚副主任对中国传媒大学给予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一直是信息传播教育领域的翘楚,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媒体融合领域唯一依托高校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建设理论与服务模式、引领科研创新方向、培养高端人才等方面均具有示范意义。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远详细介绍了国重实验室整体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研究进展、团队管理与社会合作,以及传统媒体转型、媒体深度融合、智能信息应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约定,将就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我校媒体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沈浩、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侯隽、科研处副处长宋金宝、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张国涛、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等参加座谈。

会后,在王晖副校长的陪同下,新华社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国重实验室情智信息科学研究团队和媒体大数据研究平台。沈浩教授和叶龙教授分别对团队研究目标、在研任务和研究成果等进行了展示和介绍。